最新大華國際海事指數

最新大華國際海事指數

Moore Greece

大華國際希臘成員所公布最新2019年大華國際海事指數「MMI (Moore Maritime Index)」,數據計算包含1,500多艘船隻的營運成本及收入,全部數據皆來自船公司經審核後的財務報表,能顯示超過20種船舶類型的真實航運業財務業績。
 
主要調查結果:
  • 與2018年相比,油輪業本年度的收入表現顯著提高,其中大型船舶最為受益,當中蘇伊士型 (Suezmaxes) 的收入增長近50%。運營成本大致保持穩定,受到美元走強帶動,而限制潤滑油和保險價格上漲,船員成本、維修費、存儲和管理費用略為下降。因此,相比2018年,油輪行業本年度的淨利潤​​大幅提高。
  • 相反,乾散貨船航運業的收入在所有類型的船舶中均有所下降。其中,靈便型散貨船 (Handys) 受影響最大,收入下降了約12%,而好望角型散貨船(Cape) 則是表現最好的類別,僅下降了4%。運營成本方面與油輪業一樣,大致與2018年相若,加上租船費率下降,導致淨收益減少,靈便型散貨船和好望角型散貨船分別減少25%和10%。
  • 干船塢和特殊檢驗成本和平均天數均有所增加,這可能反映了2019年安裝壓載水處理系統和洗滌塔的成本有所增加。
 大華國際航運服務及MMI指數負責人 Costas Constantinou 提醒, 儘管以上內容是對結果的準確描述,但每種船舶類型都有其獨特的特徵,應該使用指數提供的統計工具自行計算,以更好地了解指數的轉變及成因。他亦提出MMI是一個免費,容易使用的在線平台,鼓勵人們註冊,使用和自行分析,以獲取符合其需求的答案。
Costas Constantinou又提到:”由於這是MMI的第二年,我們現在可以開始逐步分析成本,從而檢查更多的相關性,這將有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成本的行為方式。我們計劃發布更多類似於幾個月前發布的“按機隊規模劃分成本”的研究。”

請在此處獲得更多2020年摩爾海事指數手冊有關信息。

請到www.moore-index.com獲取大華國際海事指數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