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华国际海事指数

最新大华国际海事指数

Moore Greece

大华国际希腊成员所公布最新2019年大华国际海事指数「MMI (Moore Maritime Index)」,数据计算包含1,500多艘船只的营运成本及收入,全部数据皆来自船公司经审核后的财务报表,能显示超过20种船舶类型的真实航运业财务业绩。
 
主要调查结果:
  • 与2018年相比,油轮业本年度的收入表现显著提高,其中大型船舶最为受益,当中苏伊士型 (Suezmaxes) 的收入增长近50%。运营成本大致保持稳定,受到美元走强带动,而限制润滑油和保险价格上涨,船员成本、维修费、存储和管理费用略为下降。因此,相比2018年,油轮行业本年度的净利润​​大幅提高。
  • 相反,干散货船航运业的收入在所有类型的船舶中均有所下降。其中,灵便型散货船 (Handys) 受影响最大,收入下降了约12%,而好望角型散货船(Cape) 则是表现最好的类别,仅下降了4%。运营成本方面与油轮业一样,大致与2018年相若,加上租船费率下降,导致净收益减少,灵便型散货船和好望角型散货船分别减少25%和10%。
  • 干船坞和特殊检验成本和平均天数均有所增加,这可能反映了2019年安装压载水处理系统和洗涤塔的成本有所增加。
 大华国际航运服务及MMI指数负责人 Costas Constantinou 提醒, 尽管以上内容是对结果的准确描述,但每种船舶类型都有其独特的特征,应该使用指数提供的统计工具自行计算,以更好地了解指数的转变及成因。他亦提出MMI是一个免费,容易使用的在线平台,鼓励人们注册,使用和自行分析,以获取符合其需求的答案。

Costas Constantinou又提到:”由于这是MMI的第二年,我们现在可以开始逐步分析成本,从而检查更多的相关性,这将有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成本的行为方式。我们计划发布更多类似于几个月前发布的“按机队规模划分成本”的研究。”

请在此处获得更多2020年摩尔海事指数手册有关信息。

请到www.moore-index.com获取大华国际海事指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