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资讯

最新资讯

...
香港交易所公布气候资讯披露咨询总结

2024年4月19日,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公布有关气候信息披露规定的咨询总结,并刊发《香港交易所环境、社会及管治框架下气候信息披露的实施指引》,以协助发行人遵守新气候信息披露要求。   相关的变更适用于所有上市发行人,有关变更将于2025年1月1日或之后开始的财政年度生效。  

...
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试行)》的六大要点

2024年4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可持续发展报告(试行)》的最终版本指南14号 。该指南适用于在上交所主板和科创板上市的所有公司,自2024年5月1日起生效。  

...
Moore Hong Kong推出 VeriNumus,正式为主要稳定币TUSD提供实时鉴证服务

Moore Hong Kong很高兴推出最新鉴证方案 VeriNumus,一套专为区块链行业设计的鉴证机制。VeriNumus已正式开始为主要稳定币True USD(TUSD)提供日常鉴证服务。

...
长期服务金对冲机制废除的财务影响

10个有关长期服务金对冲机制废除的财务影响的简单问答。

...
杨湫濠升任审计部董事,林智欣升任审计部主管

大华国际(香港)欣然宣布杨湫濠升任审计部董事,林智欣升任审计部主管,自2023年10月1日起生效

...
大华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及大华国际(香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大华国际(香港) 审计及保证业务」)宣布更名并制定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的策略

大华国际(香港) 审计及保证业务欣然宣布我们的最新业务策略,以加强我们的市场拓展力及香港与中国内地之间的融合,兑现本所致力于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的承诺。  

...
维护评估行业的专业:一次受监管机构审查的考核体验

董事马志坚最近接受了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 (RICS) 的审查,作为一项主动措施,以确保公众对评估行业的信心。

...
香港将进一步完善源自外地收入豁免征税机制(「FSIE」) – 2.0

欧盟要求香港在 2023 年底前,进一步优化源自外地处置资产的收益的征税机制,并于 2024 年 1 月起实施,以符合更新后的 《指引》。同时,香港会继续被保留在欧盟的观察名单内,直至完成所需法例修订。

...
ChatGPT是否可以取代人类估值师?

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ChatGPT的能力,将其与人类估值师的角色和职责进行比较,并讨论AI在估值过程中的潜在优势和局限性。此外,我们将研究结合人类估值师和AI驱动工具(如ChatGPT)的优势的混合方法。  

...
企业评估中的常见误区(一)

企业和资产的估值在财务报告、首次公开招股和交易中是不可或缺的。 多年来,香港联交所、证监会和香港会计师公会不时就估值专业以及为财务报告和交易而准备的估值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发表意见和调查结果。 在本文中,我们简要总结了当局的担忧以及估值从业者和用户应保持警惕的五个常见估值陷阱。

...
李家安及陈卓伟升任为管治、风险及内部审计主管

李家安及陈卓伟升任为管治、风险及内部审计主管   大华国际(香港)欣然宣布李家安及陈卓伟升任为本所管治、风险及内部审计主管,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
邓慧娴升任为公司秘书董事

大华国际(香港)欣然宣布邓慧娴升任为本所公司秘书董事,自2022年10月1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