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及估值服务

携手突破传统规限
世界不断变化,亦趋复杂,企业必需作出英明、创新和具前瞻性的改变。大华国际(香港)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为你提供超越传统交易咨询服务的专业知识及技术,确保你能够全方位掌握及了解你的并购交易。

要实现目标非一蹴而就,当中涉及不同的阶段。无论你正在计划筹集发展资金、进行收购还是合资投资,我们的交易及估值服务团队都可协助你在交易中获得成功。我们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在交易的每个阶段与你携手合作,透过财务尽职调查、税务尽职调查、估值以及其他服务,使你在每次业务交易中均能站于有利位置,实现最大的价值。

大华国际如何为你解难?
我们的交易咨询团队与你紧密合作,了解你的需求并为你遇到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我们在各阶段的服务包括:
尽职调查的重要性
甚么是尽职调查? 无论是透过股权、债务或其他方式进行投资,在做出投资决定或签订任何协议前,尽职调查都在并购(M&A)中担任着重要角色。尽职调查可以是自发进行,但更重要的是确保投资符合法例法规或已制订投资政策的要求。一个充份的尽职调查可以让投资方清楚了解交易的潜在风险及机会,让你在交易谈判中处于更有利位置,促使最终成交金额符合你的合理期望。

不同类型的尽职调查都有各自涵盖的范畴,例如财务尽职调查、商业尽职调查、营运尽职调查、 税务尽职调查、或供应商尽职调查。虽然尽职调查的种类五花八门,但其主要目的皆离不开从调查或审计中确认目标公司某些重要资料的真实性及完整性,或确保买方有足够的财力去完成交易。

投资者有各自的回报目标和风险承受水平,因此在实际操作上没有一个一体适用的尽职调查流程或清单。 我们的尽职调查专家会为客户度身订做一个「软硬兼备」的尽职调查,涵盖范畴包括属于「硬性调查」的财务报表、重大合同、关联方交易、市场分析、业绩预测、现金流预测、无形资产、税务规划,以至属于「软性调查」的企业管治、管理文化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

大华国际的成员遍布全球100多个主要城市。透过我们的全球网络,无论你的交易是在香港、中国内地,还是境外,我们都能为你提供一个不受地域及语言限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将估值专业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估值,也称为「评估」,根据<<汉语大词典>>,意思即为评价和估量。作为独立估值专家,不论估值基础是“公允价值”、“市场价值”还是其他,大华国际的估值专家都会视乎估值目的,进行符合不同专业学会、协会或法定机构规定的估值,提升估值业界的专业水平。以下列表是一些相关的估值准则及要求:

  • 国际评价准则委员会 (International Valuation Standards Committee (IVSC)) 的 国际评价标准 (International Valuation Standards (IVS))
  • 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 (Royal Institute of Charted Surveyors (RICS)) 的 RICS红皮书 - 全球估价标准 (The RICS Valuation – Global Standards)
  • 香港交易所 (HKEx) 的有关上市规则与指引的估值规定
  • 证监会 (SFC) 所发出有关企业交易及估值运用的指引
  •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 (IASB) 及香港会计师公会 (HKICPA) 所发出有关估值的规定, 包括但不限于: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2号 / 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2号 – Share-based Payment (译:股份基础给付)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3号/ 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3号 – Business Combination (译:企业合并)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 / 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 – Financial Instruments (译:金融工具)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3号 / 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3号 – Fair Value Measurement (译:公允价值计量)
国际会计准则第2号 / 香港会计准则第2号 – Inventories (译:存货) 国际会计准则第32号 / 香港会计准则第32号 – Financial Instruments: Presentation (译:金融工具:表达)
国际会计准则第36号 / 香港会计准则第36号 – Impairment of Assets (译:资产减值)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 / 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 – Lease (译:租赁)

尽职调查是估值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尽职调查专家及专业估值师携手协力为首次公开募股 (IPO)、财务报表、上市公司文件(例如公告和通函)、并购和诉讼(例如股东纠纷、达克斯伯里计算法 和婚姻诉讼)等提供可靠的估值支持。

现时,大众及不同机构对企业管治重要性的关注日益增加。为了确保符合相关法规和职业道德标准,我们的客户公司与核数师、理财顾问、银行及其他顾问进行适时互动,以充分支持董事、独立非执行董事(INED)和管理层的收购或出售决定。

我们对于不同行业,如天然资源、信息技术、生物资产、金融服务、制造、零售和房地产等行业的企业估值、商业估值及无形资产估值(例如商标,专利,客户关系)都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会运用一路累积下来,广泛行业知识来切合你的实际需要。

除此以外,我们的工作还包括房地产估值和金融工具的相关评估,例如认股期权、可换股债券、利率衍生产品、掉期、期权、预期信用损失(expected credit loss)、信用评级分析。我们会时刻紧贴估值行业的最新发展及趋势,并相应地开发和完善我们的估值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