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志堅

馬志堅

交易諮詢服務董事

馬志堅帶領本所的企業交易諮詢服務團隊,協助客戶公允而充地反映他們業務及資產的真實價值,並在客戶與投資者商討的過程中擔當顧問及重要溝通橋樑的角色。

馬志堅於香港﹑中國內地及亞太地區從事估值及企業融資服務超過10年。

在加入大華國際為董事之前,馬志堅曾在一家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內建立及帶領公司內部的估值團隊,並在離開該公司後創立其個人的估值及企業融資顧問公司。馬志堅亦曾為一所知名的本地估值公司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考察及設立分公司。

馬志堅在估值與金融建模項目上擁有非常豐富的實戰經驗,他處理過的評估專案包括金融衍生工具交易、上市集資、融資、合資﹑收購合併﹑公共文件與法律訴訟等。

馬志堅曾參與超過400個的估值及估值審閱項目,粗略估計總估值超過1,600億港元。這些評估所涉獵的範疇廣泛,包括資源產業如礦業、資訊科技如區塊鏈及虛擬貨幣項目、製造業、生物資產、金融服務、物業發展、商場等。

馬志堅曾撰寫多篇有關估值的文章,他是於2011年發行的「香港礦業與石油公司 - 上市及交易要求實務指南」的其中一名主要作者,也曾於中港台三地每月認可發行的「東方財經」發佈專欄文章。他亦經常接受不少本地及海外機構邀請擔當評估培訓及講座的講者。

馬志堅為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特許另類投資分析師CAIA,同時為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的註冊估值師 MR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