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坚

马志坚

交易咨询服务董事

马志坚带领本所的交易咨询服务团队,协助客户公允而充地反映他们业务及资产的真实价值,并在客户与投资者商讨的过程中担当顾问及重要沟通桥梁的角色。

马志坚于香港﹑中国内地及亚太地区从事估值及企业融资服务超过10年。

在加入本所
为董事之前,马志坚曾在一家国际性会计师事务所内建立及带领公司内部的估值团队,并在离开该公司后创立其个人的估值及企业融资顾问公司。马志坚亦曾为一所知名的本地估值公司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尼等地考察及设立分公司。

马志坚在估值与金融建模项目上拥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他处理过的评估专案包括金融衍生工具交易、上市集资、融资、合资﹑收购合并﹑公共文件与法律诉讼等。

马志坚曾参与超过400个的估值及估值审阅项目,粗略估计总估值超过1,600亿港元。这些评估所涉猎的范畴广泛,包括资源产业如矿业、资讯科技如区块链及虚拟货币项目、制造业、生物资产、金融服务、物业发展、商场等。

马志坚曾撰写多篇有关估值的文章,他是于2011年发行的「香港矿业与石油公司- 上市及交易要求实务指南」的其中一名主要作者,也曾为于中港台三地每月认可发行的「东方财经」发布专栏文章。他亦经常接受不少本地及海外机构邀请担当评估培训及讲座的讲者。

马志坚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及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同时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的注册估值师 MR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