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及估值服務

攜手突破傳統規限

世界不斷變化,亦趨複雜,企業必需作出英明、創新和具前瞻性的改變。大華國際(香港)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為你提供超越傳統交易諮詢服務的專業知識及技術,確保你能夠全方位掌握及了解你的併購交易。

要實現目標非一蹴而就,當中涉及不同的階段。無論你正在計劃籌集發展資金、進行收購還是合資投資,我們的交易及估值服務團隊都可協助你在交易中獲得成功。我們從客戶的角度出發,在交易的每個階段與你攜手合作,透過財務盡職調查、稅務盡職調查、估值以及其他服務,使你在每次業務交易中均能站於有利位置,實現最大的價值。

大華國際如何為你解難?
我們的交易諮詢團隊與你緊密合作,瞭解你的需求並為你遇到的問題制定解決方案。我們在各階段的服務包括:



盡職調查的重要性
甚麼是盡職調查? 無論是透過股權、債務或其他方式進行投資,在做出投資決定或簽訂任何協定前,盡職調查都在並購(M&A)中擔任著重要角色。盡職調查可以是自發進行,但更重要的是確保投資符合法例法規或已制訂投資政策的要求。一個充份的盡職調查可以讓投資方清楚瞭解交易的潛在風險及機會,讓你在交易談判中處於更有利位置,促使最終成交金額符合你的合理期望。

不同類型的盡職調查都有各自涵蓋的範疇,例如財務盡職調查、商業盡職調查、營運盡職調查、 稅務盡職調查、或供應商盡職調查。雖然盡職調查的種類五花八門,但其主要目的皆離不開從調查或審計中確認目標公司某些重要資料的真實性及完整性,或確保買方有足夠的財力去完成交易。

投資者有各自的回報目標和風險承受水準,因此在實際操作上沒有一個一體適用的盡職調查流程或清單。 我們的盡職調查專家會為客戶度身訂做一個「軟硬兼備」的盡職調查,涵蓋範疇包括屬於「硬性調查」的財務報表、重大合同、關聯方交易、市場分析、業績預測、現金流預測、無形資產、稅務規劃,以至屬於「軟性調查」的企業管治、管理文化以及人力資源管理等。

大華國際的成員遍佈全球100多個主要城市。透過我們的全球網路,無論你的交易是在香港、中國內地,還是境外,我們都能為你提供一個不受地域及語言限制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將估值專業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估值,也稱為「評估」,根據<<漢語大詞典>>,意思即為評價和估量。作為獨立估值專家,不論估值基礎是“公允價值”、“市場價值”還是其他,大華國際的估值專家都會視乎估值目的,進行符合不同專業學會、協會或法定機構規定的估值,提升估值業界的專業水準。以下列表是一些相關的估值準則及要求:

  • 國際評價準則委員會 (International Valuation Standards Committee (IVSC)) 的 國際評價標準 (International Valuation Standards (IVS))
  •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 (Royal Institute of Charted Surveyors (RICS)) 的 RICS紅皮書 - 全球估價標準 (The RICS Valuation – Global Standards)
  • 香港交易所 (HKEx) 的有關上市規則與指引的估值規定
  • 證監會 (SFC) 所發出有關企業交易及估值運用的指引
  • 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 (IASB) 及香港會計師公會 (HKICPA) 所發出有關估值的規定, 包括但不限於:
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2號 /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2號 – Share-based Payment (譯:股份基礎給付) 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3號/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3號 – Business Combination (譯:企業合併)
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 /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 – Financial Instruments (譯:金融工具) 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3號 /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13號 – Fair Value Measurement (譯:公允價值計量)
國際會計準則第2號 / 香港會計準則第2號 – Inventories (譯:存貨) 國際會計準則第32號 / 香港會計準則第32號 – Financial Instruments: Presentation (譯:金融工具:表達)
國際會計準則第36號 / 香港會計準則第36號 – Impairment of Assets (譯:資產減值) 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6號 /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16號 – Lease (譯:租賃)

盡職調查是估值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們盡職調查專家及專業估值師攜手協力為首次公開募股 (IPO)、財務報表、上市公司檔(例如公告和通函)、並購和訴訟(例如股東糾紛、達克斯伯里計算法和婚姻訴訟)等提供可靠的估值支援。

現時,大眾及不同機構對企業管治重要性的關注日益增加。為了確保符合相關法規和職業道德標準,我們的客戶公司與核數師、理財顧問、銀行及其他顧問進行適時互動,以充分支持董事、獨立非執行董事(INED)和管理層的收購或出售決定。

我們對於不同行業,如天然資源、資訊技術、生物資產、金融服務、製造、零售和房地產等行業的企業估值、商業估值及無形資產估值(例如商標,專利,客戶關係)都有著豐富的經驗。我們會運用一路累積下來,廣泛行業知識來切合你的實際需要。

除此以外,我們的工作還包括房地產估值和金融工具的相關評估,例如認股期權、可換股債券、利率衍生產品、掉期、期權、預期信用損失(expected credit loss)、信用評級分析。我們會時刻緊貼估值行業的最新發展及趨勢,並相應地開發和完善我們的估值模型。